令人期待的2013阿里山櫻花季即將在3月15日至4月15日盛大展開,長達一個月的活動中,盛開的櫻花與美麗景緻,預料將吸引數十萬遊客前來造訪,有鑑於歷年來花季遊客眾多,影響交通與賞花品質,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特別訂定交通疏運措施-活動期間之週休二日及清明連續假期實施交通管制-歡迎欲至阿里山賞花的民眾多搭乘交通運輸工具,不僅方便,也能做到節能減碳!

小火車搭配盛開櫻花,為阿里山櫻花季最美的風景畫

自從嘉義站至神木站之小火車停駛後,至阿里山之遊客主要是行走台18線公路抵達阿里山,為了避免塞車導致上山交通時間長達5、6小時,林務局嘉義林區管理處將重點管制時段訂為早晨6時至下午1時,自嘉義端與南投端路段,民眾若非有通行證或住宿者,將管制小客車上山,期望藉由接駁車運輸將交通時間縮減至3小時。

除了交通管制外,阿里山國家風景區入園人數也有一定的管制,分別為團客1萬人、住宿遊客2,000人、管制時段散客2,000人,團客必須預先預約才能入園,散客部分則採大眾運輸工具與轉乘接駁車辦理,想要去的朋友們現在就可開始預約囉!

盛開的吉野櫻潔白浪漫

阿里山櫻花季去年創下40萬人次的熱潮,「櫻王」目前也開了八成左右,潔白嬌嫩的吉野櫻,是阿里山櫻花的最大宗品種,連綿盛開的櫻花將阿里山點綴得更加亮麗,搭配山上小火車的運輸,遊客們可以安排神木站-阿里山站-沼平站一日登山賞櫻行,除了賞櫻外,阿里山神木也是不容錯過的焦點,參天的林木歷經千年的洗禮依然矗立挺拔,十分壯觀。

而安排二日遊的旅客,也可在早晨搭乘阿里山小火車至祝山站欣賞日出,趕緊來安排一趟幸福的阿里山賞櫻行吧!

阿里山櫻花季

日期:3月15日~4月15日

地址:阿里山國家風景區

電話:(05) 2593900

票價:平日全票NT$150,假日全票NT$200,半票NT$100,團體全票NT$150

備註:台灣好行-阿里山線,票價及時刻表資訊

      台灣好行-阿里山線「高鐵-阿里山線交通聯票」

【整理:魯皓平。資料、圖片提供: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

arrow
arrow

    Ulysses Ho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