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會快速、大量的凋落櫻花,很美,但花期,卻是無比短暫
這麼美的景色,留在我們每個曾親眼遇到這場盛宴的人心中
而我,也在心中默默許下和櫻花的明年之約淡水天元宮的粉櫻,明年再見囉。 
2012年沒賞到櫻花的朋友~2013年別再錯過囉^^
 
文章標籤

Ulysses Ho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時尚旅店"尤利西斯"募集部落客玩家

只要您是經營部落格、facebook粉絲團或者相關旅遊網站的朋友

您將有機會到尤利西斯旅店免費試住體驗

歡迎對部落格有自信的您踴躍報名參加

文章標籤

Ulysses Ho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景點類別:其他人文景點 景點名稱:淡水老街
淡水老街-優美河堤岸
優美河堤岸羅義學
文章標籤

Ulysses Ho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函  

謝謝妳,我們會繼續努力的....:)


Ulysses Ho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0761  
more的內田先生
您好:
我是在台北預約旅館承蒙照顧的濱田直美。
9/30-10/3平安地旅行回來了。
正要去的時侯遇上颱風,有點擔心。發mail給您,但是那四天的天氣都很好,9/30還看到很漂亮的月亮。
這次的旅行,是我第一次海外旅行,雖然有點不安,最初打電話向您請教的時候,因為您的健談,讓那些不安都消失了。
雖然說這是您工作上應盡的職責,雖然只是透過電話和郵件傳遞消息,但是卻能感受到您認真工作的態度,真的讓我覺得很高興。
雖然抱持著如果是粉紅色的旅館,絕對不會入住的想法,但真的很舒服。
離台北車站很近,也很快就找得到,房間也很漂亮,服務人員也都是很好的人。
真的很感謝大家。
台灣真的是很好的地方,不論哪裡大家都很親切。回到日本都兩天了,嘴上還是不自覺地會說我還要再去
預計下次是5月左右過去。
這次打算去台南。
有推薦的旅館嗎
台北的話,當然還是要住粉紅旅館!!
還有很多地方要承蒙您照顧的,在此還是先跟您說聲請多指教。
有一個表達謝意的小餅乾,雖然量不多,請好好享用。
如果有來到九州或福岡這帶的話,也請不要客氣,和我說一聲。
請多保重
濱田直子


文章標籤

Ulysses Ho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道客運路線

1062

起迄站:金瓜石台北 營運公司:基隆客運

車營運時間

文章標籤

Ulysses Ho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北市 ─ 淡水區 ─ 【淡水紅毛城】
 
淡水紅毛城-側拍紅毛城
側拍紅毛城/陳銘祥
 

紅毛城的歷史

紅毛城位於新北市淡水區,又稱做『滬尾城』,至今已有400年的歷史,為國家一級古蹟。西元1624年西班牙人侵入台灣後,於北部雞籠(基隆)外的社寮島(和平島)上建造了『聖薩爾瓦多城』,又於1626年在淡水河口邊的山丘上興建『聖多明哥城』(紅毛城);約在1642年時,本來據守在南部的荷蘭人北上將西班人趕出台灣,在1644年在聖多明哥城的城址附近重建『聖安東尼堡』,由於外國人本身髮色稍淡且偏紅,因此平埔族人大多稱外國人為紅毛番,而紅毛番住的地方為紅毛城;1662年鄭成功驅逐了南部的荷蘭人,北部淡水的荷蘭人見大勢已去於是也撤走,紅毛城也連帶成了一座廢城;直至清朝康熙時期,台灣正式納入清朝版圖,紅毛城再度成為淡水河口防禦要塞,清末英法聯軍之役後淡水開港,1867年英國人租借紅毛城作為英國領事館使用,並在主堡東側興建領事官邸,紅毛城再度熱絡起來,成為和各國人士交流的地方;終於在西元1980年將紅毛城正式收歸台灣,現在紅毛城園區也成為民眾淡水旅遊的好去處。

紅毛城的建築風格

淡水紅毛城全區分為紅毛城及領事館兩部分:紅毛城的主堡為正方形格局,適合防衛,地基深、牆壁厚,加上『外石內磚』的砌法,在古代可不畏砲火的攻擊,可能因地勢高聳,在荷蘭時代並沒有做突出的碉堡,而且把設有樓梯的西南角當作防衛的中心,正對著河口方向;紅毛城主堡內分為上下二層樓,內部採用半圓筒形的穹窿結構建造,上下樓的穹窿方向相互垂直,讓主堡更加穩固;英國人進駐後,將原先灰白色的紅毛城,粉刷成紅色的特色牆身,還將尖形屋頂改成平台式,在東北及西南角位置增設角樓二處,二樓南側外也增建露台,露台上同樣設有雉堞及槍眼,居高臨下看守,以防止入侵者侵擾;位於紅毛城東側的英國領事館,是紅磚、拱廊的洋樓建築,完全不同於紅毛城強硬、封閉的城堡性格,精美的磚造建築,英國建築師設計、中國技師施工,領事館運用中國建材,紅磚樓、拱圈迴廊、斜屋頂和高台階卻成功地表現出典型的殖民地建築的特色。

紅毛城內的中國風建築

『南門』是紅毛城內唯一的中國風建築,是清朝初期修築紅毛城圍牆時同期的建築物,位於紅毛城園區入口處。南門整體建築為使用觀音山石堆砌而成,門額上題有『南門』二字,並設置東西兩大門,南北兩小門,目前僅留南門,其餘東、西、北三座城門已於英人時期為出入安全管制而拆除並封閉。

紅毛城旅遊去

紅毛城為國人到淡水旅遊的必訪景點之一,內部規劃為文物陳列館,展示開台史科、圖片,豐富的文獻圖片資料,也是觀光客來淡水旅遊的熱門景點,為因應淡水旅遊觀光潮流,淡水飯店淡水旅館淡水民宿業者也希望趕上這股熱潮,為了就是能吸引更多的遊客來淡水旅遊,更有多家旅館飯店與民宿業者使用飯店線上即時訂房系統,就可以輕鬆體會淡水之美,玩得安心又開心。
鄭瑄頤 彙整
文章標籤

Ulysses Ho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市 ─ 文山區 ─ 【貓空】
 
貓空-從小道看往貓空纜車站
從小道看往貓空纜車站/林夢真
 

貓空簡介

貓空位於台北市文山區內,是木柵茶區東側的小溪谷,因地質鬆軟因此河床在長年沖擊下被卵石鑽蝕造成坑坑窪洞,溪水水流則似貓爪痕跡因而得名;貓空鄰近台北郊區且有多條登山步道,所以天氣晴朗時,便可從山上瞭望到整個台北風景,夜晚更是成為欣賞台北夜景的勝地。貓空昔日曾是台北市最大產茶區之一,目前以觀光休閒為主將傳統茶藝與餐飲結合,成為貓空的特色也是民眾渡過悠閒假日的好去處。

貓空-鐵觀音

貓空的茶葉相當有出名,特別是鐵觀音;鐵觀音名稱的由來兩種說法,一是在魏朝時代有一個男子每天清晨必拜觀音菩薩,並且供奉清茶,至有一天在岩石中發現了一棵很像觀世音菩薩姿態的茶樹,而這種茶葉醱酵而做出的茶顏色像鐵般的黑故名『鐵觀音』;二為在清朝年間有一個篤信佛教的男子叫做魏蔭,每天清晨必定用一盅清茶獻給觀音菩薩,有天出外採茶時忽然發現一塊岩石夾縫中有一株茶樹,回家種植後烘焙出來的茶色像鐵一樣黑,因此命名為『鐵觀音』,其實以上兩種說法大同小異,只是年代不同而已。鐵觀音從安溪到指南一由閩移植近半世紀,在木柵石獅腳、草湳、內樟湖、外樟湖、貓空、待老坑、阿泉坑一帶山區種植成功,成為台灣唯一盛產鐵觀音的地方。

貓空的壺穴地形

貓空景觀最為特色的莫過於壺穴地形,所謂的壺穴是一種在河床上形成圓形的坑洞,大小不一且順著地層排列,由於河水夾帶石礫陷入河床的凹部,石礫因而在凹部內受到水流的沖擊而轉動,經過長久的鑽蝕而鑽出洞穴,壺穴除了有圓形的正常形狀外,也有橢圓形、葫蘆形、卵形以及各種奇形怪狀,如此特殊的景觀成為貓空的賣點之一。

來去文山區

未來台北市環狀捷運完工後,文山區的捷運網絡變得更加便利,讓您輕輕鬆鬆到文山區旅遊,民眾可搭乘貓空纜車來趟文山之旅,暢遊貓空和台北市立動物園,此外也可到鼎銘畫陳列館欣賞藝術作品、仙跡岩攀爬自然步道等等,都是文山區旅遊的著名景點喔。

文章標籤

Ulysses Ho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市 ─ 萬華區 ─ 【艋舺龍山寺】
 
艋舺龍山寺-香火鼎盛
香火鼎盛/羅義學
 

艋舺龍山寺簡介

艋舺龍山寺位於台北市萬華區廣州街與西園街交叉口、毗鄰華西街觀光夜市,是萬華的信仰中心,艋舺龍山寺可稱萬華龍山寺或簡稱龍山寺,悠久的歷史訴說著昔日『一府二鹿三艋舺』的風華,艋舺龍山寺於清朝乾隆3年(西元1738年)由泉州三邑移民將福建晉江安海龍山寺觀世音菩薩分靈至台灣所興建,後來雖發生大地震和暴風雨等天災侵襲,歷經修復後風格與艋舺清水巖祖師廟相近,1945年歷經第二次世界大戰全毀,修復後列入國家二級古蹟,和台北101國立故宮博物院台灣民主紀念館(中正紀念堂)成為國外遊客來到台北旅遊風景名勝區。

艋舺龍山寺-建築風格

艋舺龍山寺總面積約為1800坪,坐北朝南是中國古典之三進四合院傳統宮殿式建築,自中軸由外而內是山門、廟埕、前殿、中庭、大殿後庭、後殿,左右護龍、上有鐘鼓樓,門壁樑柱極盡精雕細琢之美,結合清代、日據與光復後綜合表現的寺廟藝術;艋舺龍山寺廟埕左右兩邊設有淨心瀑布和噴泉水池,前殿的八角藻井和鑄銅龍柱是特色所在,大殿也有金柱圓形螺旋狀藻井,都是代表台灣傳統寺廟特色和格局,民眾來到艋舺龍山寺可多留意建築景觀和代表意涵。

艋舺龍山寺-祀奉神明

艋舺龍山寺前殿、大殿、後殿可細分許多廳,共供奉約100多尊神明、7個香爐;『前殿』即三川殿,與龍廳、虎廳合稱五門殿。主祀三寶佛、旁祀神像眾多;『大殿』即圓通寶殿,主祀觀音佛祖、旁祀文殊菩薩、普賢菩薩、韋馱菩薩、伽藍菩薩和十八羅漢;『後殿』共有天上聖母殿、文昌帝君殿、華陀廳、關聖帝君殿、月老廳,分別祀奉天上聖母、太陽星君、太陰星君、千里眼和順風耳、水仙尊王、城隍爺、福德正神、註生娘娘、註生娘娘、池頭夫人、文昌星君、文魁星君、紫陽夫子、文衡帝君、華陀、月下老人和監名神君等眾神明;艋舺龍山寺華陀廳後方的福智大師紀念堂主祀福智大師,而西廂鼓樓的開山聽也祀奉開山祖師。

艋舺龍山寺旅遊

民眾來到艋舺龍山寺除了欣賞台灣寺廟建築文化以外,在每年農曆正月15至2月19日都有花燈展覽、平安燈等等傳統活動,民眾來到艋舺龍山寺感受傳統活動的樂趣,此外亦可前往華西街觀光夜市艋舺青山宮西門町艋舺清水巖祖師廟紅樓劇場台北市電影主題公園等等台北旅遊景點,讓民眾能在台北旅遊得開心又豐富!
林夢真 撰文
文章標籤

Ulysses Ho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2 士林國際文化節

 2012士林國際文化節  

「2012 士林國際文化節」即將熱鬧展開!!

一年一度的士林國際文化節又將到來,今年的前奏曲將由士林區公所帶您深入馬雅祕境,揭開馬雅神秘面紗!

文章標籤

Ulysses Hot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